首页 > 业务指导 > 部门志书

《苏州市政法志》终审会召开

时间: 2020-05-06 10:32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2020430日,由苏州市委政法委、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组织召开的《苏州市政法志》终审会在苏州市委政法委会议室召开,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中级法院、市司法局和苏州方志系统有关政法志系列志书编纂人员20多人参与了评审会。苏州市政法委副书记朱耀明主持会议。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陈兴南、副主任陈其弟参加了会议。

会上,《苏州市政法志》编纂人员王玉林向会议汇报了该志的编纂、修改情况。张家港市地方志办公室、太仓市地方志办公室、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有关专业人员先后就志稿在图片、纲目、文字说明、凡例、大事记、正文、专记、附录等各个方面都提出了终审建议和意见,市公安局、市人民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有关编纂人员也就志稿在比对过程发现的问题,在会上进行商榷。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陈其弟也就志稿在入志标准、志稿层次、记述时序上提出了终审意见,他希望已经评审和还未进入评审的其他志稿,要抓好共性问题举一反三式的修改。

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陈兴南在评审会上说,《苏州市政法志》进入终审标志着苏州政法志系列志书编纂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评审也是在学中干、干中学的体现。他要求全市方志系统对政法志的编纂要更加用心、用情、用力,从宏观、微观、直观上来关照志稿,他要求全市方志系统的编纂人员要与政法系统的编纂人员齐心协办,奋斗60天,把志稿以高质量的水准向精品良志目标推进。

苏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朱耀明在会上指出,《苏州市政法志》进入终审标志着一个新阶段开始,志稿还有补充、完善、修正的地方。他对编纂和评审人员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表示充分肯定。他要求编纂人员对评审人员提出的中肯意见,要认真听取,消化吸收、仔细落实修改。他希望《苏州市政法志》编纂人员要有精益求精的精神,力争把这部志稿编纂成精品良志,也为政法志系列志书起个良好的带头作用。对全市政法志系列志稿的编纂,他再次强调要抓紧时间,不断打磨,不断学习,不断提高。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