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导 > 部门志书

《苏州市司法志》终审会召开

时间: 2020-06-22 11:06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2020619日,由苏州市委政法委、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组织召开的《苏州市司法志》终审会在苏州市司法局召开。苏州市司法局、苏州市公安局、苏州市人民检察院、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有关志稿编纂人员20余人参加会议。苏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朱耀明、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陈兴南到会并讲话。

会议由苏州市司法局副局长徐亦文主持,苏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侃向终审会致辞。苏州市司法局办公室(新闻中心)主任郭晓燕向与会人员作了《苏州市司法志》的编纂情况报告。

会上,《苏州市政法志》编纂办公室专业人员、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编纂人员先后就志稿在照片、文字说明、凡例、大事记、正文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苏州市公安局、苏州市人民检察院、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编纂人员也进行了书面交流。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陈其弟也就志稿的体例、行文以及诸多细节提出了修改意见。

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陈兴南在会上指出,为了使《苏州市司法志》志稿更加目标明确,更加富有效率,要根据内容,掌握细节,建议为老同志配一位年轻同志当助手,加快后期调整、修改速度。

苏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朱耀明对《苏州市司法志》进入终审表示充分肯定,提出要在框架结构符合志书体例的前提下,以终审会意见和提出的问题为导向,组成专门班子,配合主笔进行修改,朝着消灭差错的追求目标,仔细打磨一个月,按时序进度进入出版程序。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