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市地方志办公室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 2021-11-29 01:45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11月26日,市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办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调研员,各处室党员参加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周莺到会指导。


党组书记、主任乐江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决议》以史为鉴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重点阐述了《决议》贯通百年党史,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方法论的历史逻辑和深邃道理。我们党历来高度注重总结历史经验。党中央认为,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要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用具体历史的、客观全面的、联系发展的观点来看待党的历史。要深刻理解《决议》开创未来的重要意义。在我们党的一百年历史上,曾经先后在1945年制定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在1981年制定了《关于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这两个决议都在我们党的历史上对推进和引领党的事业发展起了重要作用。这次全会通过的《决议》是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同党作出的前两个历史决议一样,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决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方志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决议》,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指导实践,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方法论谋划地方志事业发展。

党组成员、副主任邢静、王炜及部分党员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周莺代表第九巡回指导组对学习会进行了点评,对市地方志办党组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地方志工作结合起来表示了肯定。


乐江主任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党组班子要带头学以致用、学用相长,更加主动学习、提高本领、勇于担当,其他党员干部要主动学习,提高业务本领,凝聚团结,持续推动地方志办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