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中心组举办集中学习暨廉政专题教育会

时间: 2022-07-27 04:02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为落实好市委巡察“回头看”整改工作,进一步加强廉政教育,提升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7月26日,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中心组举办集中学习暨廉政专题教育会,办机关党员列席会议,派驻纪检组副组长季海跃到会指导。

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通过八个反面典型的案例接受党性教育,经受心灵洗礼。党组书记、主任乐江按照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要求,从三个方面为各位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专题党课。一是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天下至德,莫大于忠”。政治坚定,对党忠诚,既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也是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要求方志办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一心向党,坚持人民立场,一心为民。二是铸牢干净干事的道德底线。思想上要清醒。党员干部要主动加强党风党纪廉政教育,不断夯实清正廉洁从政的思想根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底线。要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经常进行自我反省和自我批评,在自我革命中实现自我净化,在自我净化中砥砺自我革命。作风上要清廉。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要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党组严格纪律规矩,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是扛起担当作为的使命职责。党员干部要坚持为党尽职的使命担当,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只争朝夕的成事担当,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增强业务精湛的底气。地方志进入新阶段,事业的发展带来工作内容的更新、工作要求的提升,对方志办干部的干事本领和担当品格提出了更高要求,倘若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没有精湛的业务能力,就难挑重担、难有担当。保持干事成事的锐气。要自觉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树立精品意识,切实把修志编鉴主责主业扛稳扛好。

派驻纪检组副组长季海跃对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肯定,表示对此次专题教育感触很深,收获颇多,同时对各位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二要不断学习,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三要胸怀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一生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各处室负责人围绕警示教育片和党课内容交流了体会。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