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志馆 > 方志馆简介

苏州市方志馆开展“方志冬令营”之“瑞雪兆丰年年历画”制作活动

时间: 2020-01-20 02:45 来源: 苏州市志办 访问量:

为丰富孩子们的寒假生活,根据节庆时令的特点,苏州市方志馆开展了“方志冬令营”系列活动,喜迎新年的到来。

1月20日上午,方志馆跟麦月学堂联手组织了未成年人社会实践体验活动站集体体验活动——“方志冬令营”之“瑞雪兆丰年年历画”制作活动。“瑞雪兆丰年”是一句广为流传的农谚,意思是适时的冬雪是来年庄稼获得丰收的预兆。正逢春节来临之时,带孩子们一起创作一副这样的创意年历画,材料丰富、新意十足,共同祈愿2020年祖国风调雨顺、国泰民安!苏州市方志馆的指导老师还给孩子们讲解了苏州过年时候的习俗礼仪,组织孩子们一起动手,亲身感受年味。

继上周“方志冬令营”之“贴窗花·点鞭炮·欢欢喜喜迎新年”活动受到社会好评后,这一期的年历画同样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寒假期间,“方志冬令营”还有一期活动,想来参加的小朋友请关注平台抓紧预约哦!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