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栏

领导信箱收信公告

时间: 2020-02-03 09:06 来源: 苏州市志办 访问量:

2019年10月领导信箱收到邮件0封,直接答复0封,无转交相关单位处理事项。

2019年11月领导信箱收到邮件1封,直接答复1封,无转交相关单位处理事项。

留言选登:

来信(2019-11-2517:02:51):

你好,我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风景园林专业的研究生苑同学,因论文需求想查询苏州方志资料。资料说出处是在康熙《长洲县志》上,但网上查不到此书,也有查到叫康熙《吴县志》,所以想请问下这个康熙时期的苏州志叫什么名字?我可以有什么渠道进行阅览?

回复(2019-11-2711:14):

您好!康熙时期的苏州志书有:(康熙)苏州府志82卷首1卷清宁云鹏、卢腾龙等修,沈世奕、缪彤纂(康熙)长洲县志摘要不分卷清吴汝辂。(康熙)长洲县志22卷清祝圣培修,蔡方炳、归圣脉纂(康熙)吴县志60卷首1卷清汤斌修,孙巩纂目前我们古籍还未数字化上线,可以到苏州图书馆古籍室或者苏州方志馆查阅。清康熙元年(1662),复置安徽巡抚,驻安庆。三年,置江北按察使,驻泗州。五年,割扬州府、淮安府,徐州直隶州隶江南右布政使司。六年,江南右布政使改称江苏布政使,仍治苏州;左布政使改称安徽布政使,治江宁。江苏、安徽按察使各1人,安徽按察使徙驻安庆。

2019年12月领导信箱收到邮件0封,直接答复0封,无转交相关单位处理事项。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