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栏

苏州市方志馆新馆开馆公告

时间: 2023-11-29 01:11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2023年12月1日,苏州市方志馆新馆正式开馆!

20225月,因新馆迁建,五卅路上的苏州市方志馆旧馆正式闭馆,到现在已经与大家分别了一年零7个月时间了。

苏州市方志馆新馆位于姑苏区桃花坞历史文化片区唐寅文化园2号、4号楼,建筑面积共4009平方米,其中公共阅览区2443平方米,馆藏可供公开查阅书籍共19969册。

2号楼1楼为开放空间,两侧有户外庭院供读者小憩。通过楼梯或电梯即可通往2楼到达公共阅览区,阅览区分为江苏区、全国区、旧志区、历史百科区和四库全书区5大藏书区域,均配有阅读桌椅。原木清新的配色,可为读者提供轻松、宁静的阅读环境。四库全书区,放置有杭州文澜阁版《四库全书》,分为经史子集四个部类,共1559册,是苏州市方志馆珍贵馆藏图书。此次新馆开馆全部面向公众开放。

4号楼1楼为“苏州方志大讲堂”区域,建筑面积约4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80人参与讲座活动,同时配备有会议音像系统和课桌椅,开馆活动期间(121日到3日),每天为预约读者免费提供地情文化讲座。开馆后,每月都将通过“方志苏州”微信公众号发布讲座信息和预约通道。

4号楼2楼为临展区,建筑面积约400平方米,开馆活动期间将为观众推出“苏风泛美·吴史多箴——苏州历代府志展”,展览向观众介绍苏州地区从《越绝书》至同治《苏州府志》的十部志书,其中,明刻本《越绝书》向广大文史爱好者展示了方志的缘起和吴地方志编修的滥觞。

同时,与方志馆同步开放的还有位于2号楼1楼东侧的“情调苏州·方志驿站”,是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与苏州新闻出版集团合作的项目,开放后可为读者提供茶歇、沙龙活动、以及购买志鉴书籍等相关服务。

苏州市方志馆开馆活动

将于121日至3

在姑苏区廖家巷28号桃花坞历史文化片区

唐寅文化园2号、4号楼如期举行!

下面请大家围观一下具体活动有哪些吧!

图片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图片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