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工作动态

志说江南·2022苏州圆桌会议论文征稿通知

时间: 2022-03-30 12:16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由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中共苏州市委宣传部协办,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承办的志说江南·2022苏州圆桌会议将于2022年9月在苏州召开。

为充分挖掘方志里的江南文化资源,审视和探讨江南文化的历史价值和当代意义,提炼江南文化的精神内核和文化精髓,促进新时代江南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助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本次圆桌会议将邀请长三角区域乃至全国研究江南文化的知名专家共同研讨,在此热忱欢迎专家学者积极投稿。

一、论文选题

1、江南方志文化与长三角共同文脉传承保护发展

2、江南方志文化的历史传承与时代创新

3、江南文化精神弘扬与长三角社会文明程度提升

4、区域一体化发展与江南文化共建共享研究

5、新时代江南文化传承、创新与发展之路

6、江南文化保护传承与活化利用

7、江南文化新时代内涵与当代表达

8、数字化背景下方志文化与江南文化的创新发展

9、其他与江南文化和江南方志研究相关的议题

二、论文要求

1、应征论文内容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主题鲜明,观点准确。论文字数以5000—10000字(含注释)为宜;格式请参照《中国社会科学》规范要求;文末请注明具体联系方式。

2、遵守学术道德,符合学术规范。不得抄袭、剽窃他人的研究成果,应征论文应为未在其它学术会议、论文集和刊物上公开发表的原创论文。

3、应征论文用word文档编排的电子邮件“附件”方式提交,邮件请以“志说江南征文+单位+姓名+论文标题”形式命名,发送至邮箱dfz@dfz.suzhou.gov.cn,收到邮件自动回复即为投稿成功。

三、截稿时间

论文应征即日起至2022年8月31日止。

四、收稿邮箱及联系人


五、其他事项

为确保会议研讨的学术性,请各位作者按要求提交论文,承办方在收到论文后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评审出的论文将推荐在“圆桌会议”上作论文交流,并汇入会议论文集,对录用论文集中的论文将择优待时机成熟后正式结集出版。


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