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工作动态

2022年苏州市镇村志主编能力提升培训班召开

时间: 2022-12-01 03:47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2022年11月28日至30日,由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和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联合举办的苏州市镇村志主编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苏州干部学院召开,苏州市各市(县)区地方志业务骨干、镇村志编纂人员51人参加培训。


为贯彻落实2022年《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实施镇村志编纂文化工程的通知》和《苏州市镇村志编纂文化工程实施方案》的精神,江苏省志办在前期线上培训班基础上,联合苏州市志办举办了这次镇村志主编能力提升培训班,邀请省、市、县、镇四级地方志业务专家授课,课程包括《镇村志编纂中的常见问题》《让村志成为留住乡愁的教科书》《镇村志纲目创新和编纂中的问题解析》《守正笃实是乡镇志编纂不变之法宝》《谈谈看稿子的问题》《志书资料的搜集与整理》《如何提高镇村志审稿能力》等。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让学员对镇村志编纂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业务能力得到了提升,为后续高质量工作推进提供了坚强保障。


据统计,2022年苏州全市共启动镇村志编纂35部,其中5部镇志、30部村(社区)志;年内出版镇村志22部,其中3部镇志、19部村(社区)志。2022年9月至2025年9月,全市共计划启动编纂镇(街道)志18部,村(社区)志67部。按此计划,全市乡镇(街道)志书编纂覆盖面达到100%,完成全覆盖;中国、省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中国传统村落志书编纂覆盖面达到100%,完成全覆盖;村(社区)志编纂总数突破200部。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