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工作动态

《常熟年鉴(2022)》获评江苏精品年鉴

时间: 2022-12-14 02:34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1212日,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下发《关于公布2022年度江苏精品年鉴的通知》,《常熟年鉴(2022)》被评为江苏精品年鉴。这是常熟市地方志办连续三年获得省级奖项。

一、抓好精品培育,夯实创建基础

2020年底,常熟市志办提出《常熟年鉴》创建省级精品年鉴的目标。2021年,《常熟年鉴》被列为省级精品年鉴培育单位。今年《常熟年鉴(2021)》在全省年鉴质量评审中再获二等年鉴。

二、坚持精品意识,全力推进创建

精品意识贯穿于年鉴编纂出版全过程。常熟市志办向全市各板块、部门、企事业单位广泛征稿,明确编纂要求;制定全年编纂工作进度计划表,明确环节进度;精挑细选入鉴图照,提升了年鉴的可读性和美感。《常熟年鉴(2022)》经过初审、终审,最终得到省志办发文确认。

三、突出精准选材,调整框架设计

《常熟年鉴》紧扣全市中心工作,提炼特色亮点工作,调整框架,全书设43个类目,新增“开发园区”“收入与消费”“社会事务”“民生实事”“数字政府”“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跨境贸易”等类目、分目,使得架构分类更加合理,条理更为清晰。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