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工作动态

以志为媒—— 人间天堂对话雪域高原 “援”梦林周特展亮相黎里方志驿站

时间: 2023-04-27 01:21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426日下午,以“林周,拉萨的后花园”为主题的“援”梦林周展五一节前亮相吴江黎里情调书洲X方志驿站,苏州市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乐江,西藏林周县副书记、县政府常务副县长肖军共同为“援”梦林周特展揭幕。

“援”梦林周特展以《苏州对口支援西藏志》为布展底本,以志为媒,让更多的人能了解林周这一片有着丰厚物质基础和文化底蕴的沃土,切实感受一批又一批的援藏干部如何在海拔4500多米的雪域高原上印下了坚实的脚印。在黎里方志驿站这个对外宣传苏州江南文化的窗口,为参观群众带来了沉浸式的观展体验。特展分为了两个部分,一楼展示的是苏州对口支援西藏大事记墙,记录了苏州市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所开展的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的东西部扶贫协作与对口支援工作,特别展现了苏州援派干部人才跨越4000多公里的高山大河,历经一万多个日日夜夜,接力而行,为林周县脱贫摘帽、拥抱美好生活做出的苏州贡献;二楼展厅主要展示林周县的雪域风光、节庆民俗,让水乡江南群众在杏花春雨中感受铁马冰河,领略林周油画般的风景,让大家了解那些发生在雪域的故事。



“援”梦林周展 免费对市民、游客开放

黎里古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有着近900年历史,历经岁月沧桑,散发江南古镇的独有魅力,是“水乡明珠”。自方志驿站落户黎里以来,已举办“旧图说苏展”、“进士进黎里“等多项文化展示与交流活动,如今,以方志为纽带,展览为桥梁,为读者和传统文化之间搭起了一座桥梁。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