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工作动态

苏州全市建制镇实现镇志出版全覆盖——《桃源镇志》首发式举行

时间: 2023-04-07 04:02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46日下午,《桃源镇志》首发式在吴江桃源镇举行,此举标志着全苏州51个建制镇实现镇志出版全覆盖。

苏州市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乐江,二级调研员陈其弟;吴江区地方志办主任王恒,副主任王来刚;桃源镇党委书记袁智;《桃源镇志》相关编纂人员参加活动。会议由桃源镇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邱建忠主持。

《桃源镇志》历时十余载,数易其稿、反复打磨、修改增删,后经吴江区地方志办公室修改审定,终于成书面世。该志体量计190万字,采用“分合式”的编纂模式,设“桃源志”“青云志”“铜罗志”三编,填补了桃源镇级志书的空白,同时对传承历史文化文脉、展示乡镇发展历程等均具有重要意义。

乐江主任对吴江地方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吴江区的地方志编纂工作成果喜人,在二轮修志期间共出版志书55部,系统完整、客观准确地还原和呈现吴江在历史坐标中的发展和成就。《桃源镇志》付梓问世,如实记载了桃源这一方土地的发展脉络和历史原貌,为了解桃源过去、展现桃源的现在、谋划和建设桃源的未来,提供了严谨详实的史料文献。她强调,吴江方志办要进一步抓好镇村志编纂工作,保护和传承好地域文化、乡土文化,努力打造更多方志文化成果。

目前,苏州全市共出版各类镇(街道)志240部,村(社区)志141部,所有建制镇均已完成镇志出版。至2025年,全市乡镇(街道)志书编纂覆盖面将达到100%,完成全覆盖;中国、省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中国传统村落志书编纂覆盖面将达到100%,完成全覆盖;村(社区)志编纂总数预计突破200部。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