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工作动态

陈其弟同志荣获2022年度“古城细胞解剖工程”先进个人

时间: 2023-04-18 12:50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近日,苏州市姑苏区古城保护委员会通报表彰了120名“古城细胞解剖工程”先进个人。其中,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二级调研员陈其弟同志获此殊荣。

陈其弟同志于1987年8月从南京师范大学古典文献专业毕业后就进入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工作,担任过编纂科副科长、科长、办党组成员、副主任,36年来长期从事地方志的编纂和研究,热衷于苏州地情文化的挖掘、宣传和推广,在姑苏区“古城细胞解剖工程”中多次参与五卅路子城片区更新改造的会议,特别是解放上海指挥机关旧址展示馆的展陈方案的研究。在工作之余,经常撰写介绍苏州历史文化的文章,作为个人的“业余爱好”,乐此不疲。2021年出版地情读物《志说苏州》,以一个修志者的视角解读苏州历史人文,讲述苏州故事;2004年至2022年先后点校出版《吴中小志》一至五编,为挖掘苏州古城的历史底蕴,提供源头上的文献支撑。历年来,出版各类个人著作37本。在《苏州日报》《姑苏晚报》等主流媒体,先后发表《苏州织造局的前世今生》《双林巷的故事》《叶天士:古代抗疫先行者》《端午时节话子胥——一个人与一座城》《三元坊的由来与钱棨有关吗?》《玄妙观无字碑背后的故事》《昔日皇废基,今日打卡地》《卧龙街的前世今生》《寻迹方志话“子城”》《北寺塔的前世今生》等数十篇文章,深度解读古城街坊、人物、风俗文化。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