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工作动态

苏州方志文化“六进”活动走进桃源镇

时间: 2023-04-07 09:50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46日,苏州方志文化“六进”活动走进桃源镇暨《桃源镇志》首发式在吴江区桃源镇政府举行。苏州市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乐江,二级调研员陈其弟;吴江区委党史办主任、区档案馆馆长王恒,副馆长王来刚;桃源镇党委书记袁智,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邱建忠;《桃源镇志》编撰人员沈庚南、陈培荣、汪家雄、徐楠成、王坤荣等参加活动。

桃源镇党委书记袁智介绍了桃源镇深厚的历史底蕴、丰富的自然资源和纯朴的民俗民风,并对市方志办专程来到桃源开展方志文化“六进”活动并赠阅书籍表示感谢。乐江主任表示《桃源镇志》全志横陈百科,图文并茂,计190万字,客观真实的记录了桃源的发展脉络和历史原貌,《桃源镇志》的出版发行标志着苏州建制镇二轮乡镇志出版全覆盖精彩收官。以镇志刊发为契机,开展方志文化“六进”活动,赠阅志鉴书籍,充分发挥其“存史、育人、资政”的作用。

此次活动,市方志办向桃源镇赠送《洪武苏州府志》《苏州市志》《苏州对口支援新疆志》《苏州对口支援西藏志》《苏州对口帮扶铜仁志》《苏州年鉴》《志说苏州》《吴中小志》等19种重点和主题志鉴书籍共27册。此外还向与会人员赠送了《江南旧志图选境域》《江南旧志图选城池》。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