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工作动态

苏州市年鉴质量提升专项行动部署会召开

时间: 2023-05-06 01:34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5月5日,苏州市年鉴质量提升专项行动部署会召开。苏州市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乐江,年鉴工作处全体人员,各市(县)区地方志机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年鉴科室负责人等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苏州市地方志办年鉴工作处处长刘凤伟解读《苏州市年鉴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常熟市地方志办、相城区地方志办介绍省级精品年鉴创建经验,各市(县)区地方志工作机构表态发言。

苏州市、县两级综合年鉴于2016年起实现编纂出版全覆盖,于2018年起全部实现一年一鉴公开出版。2022年,全市乡镇年鉴编纂出版共39种,其中昆山市、常熟市、吴江区实现乡镇年鉴全覆盖。2018年省志办启动省级精品年鉴创建工作以来,苏州已创成3部(市本级、相城、常熟)省精品年鉴。

乐江主任强调,年鉴质量提升既是自加压力,又是发展要求;精品年鉴创建不是自选动作,而是必选动作;年鉴工作推进既要市域联动,又要因地制宜;行动计划既是工作计划,更要付诸行动。市方志办、年鉴工作处、各板块都要在行动计划的指引下,真抓实干,一项项把工作举措落实到位,一年年把工作任务完成到位。

为全面提升全市年鉴质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根据党组部署,在前期充分调研摸底、征求意见基础上,经过多次修改、领导审议,苏州市地方志办出台该行动计划。计划提出:至2025年底,全市力争新创成省精品年鉴至少3部,创成中国精品年鉴至少1部,省级以上精品年鉴县区覆盖面达到50%以上。计划同时推出提高思想认识、抓实精品年鉴创建工作、完善质量评定机制、加强工作队伍建设、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开发利用、推动乡镇年鉴提质扩面等七个具体举措。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太仓中德合作展示馆、娄江新城规划展示馆。太仓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倪嘉臻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