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志馆 > 历代旧志介读

《昆山宋元三志》点校出版

时间: 2016-05-20 04:58 来源: 苏州地方志 访问量:

 

近日,由郭秧全主修、徐秋明协纂、陈其弟点校注释的《昆山宋元三志》经广陵书社刊印出版。《昆山宋元三志》为本次出版所定的合刊名,包括宋淳祐《玉峰志》(三卷)、咸淳《玉峰续志》(一卷)和元至正《昆山郡志》(六卷)等三部昆山历史上最早的地方志书。

在全国第二轮修志热潮之中,昆山适时启动了续修《昆山市志》的编纂工作,在对历代旧志资料搜集整理过程中,发现宋淳祐《玉峰志》、咸淳《玉峰续志》和元至正《昆山郡志》是我国传世的为数不多的宋元旧志,虽代有翻刻传抄,但各种版本的缺漏错讹,在在皆有。为传承这批珍贵的历史遗产,昆山市志办特聘苏州资深方志学者、古文献专业人士陈其弟点校、注释,并限量刊印,为煌煌巨著掸除世纪风尘,焕发新生,为学界所用。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