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导 > 名镇名村志

东山镇召开《三山村志》《潦里村志》《渡口村志》《碧螺村志》编纂启动会议

时间: 2020-12-31 02:50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微信图片_20201230095742.jpg

1229日下午,东山镇《三山村志》《潦里村志》《渡口村志》《碧螺村志》综合志编纂集中启动会议在东山镇双湾村召开。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陈其弟、业务指导处处长傅强、吴中区档案馆副馆长翁建明、东山镇历史研究会会长金惠华,东山镇三山村、潦里村、渡口村、碧螺村负责人和4部村志编纂班子参会,金惠华主持会议。

会上,金惠华对4部村志启动编纂作了部署。翁建明做动员讲话,他指出,东山镇4部村志举行集中启动仪式,是打通东山镇村志全覆盖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一方面,东山镇方志文化的繁荣发展体现出了天然的文化自信和高度的文化自觉,是“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在方志文化领域的实践体现。另一方面,方志工作者要有“修志问道,以启未来”的担当与情怀,顺应复兴大势,坚持守正创新、发扬工匠精神,助力全区打造文化高地。

会上,4部村志主编和各村负责人均表态发言,编纂人员将认真编修志书,各村将大力支持做好修志保障工作,齐心协力打造精品良志。

陈其弟讲话指出,编修地方志对中华文明的传承发扬作出巨大贡献。修志工作者不仅要提高认识,而且要提升信心,东山镇有优良的修志传统,地方志工作一直走在全市、全省前列,相信东山镇有能力也有信心修出一流的志书。

东山镇隶属于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素有“天堂中的天堂”之美誉,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有3个中国历史文化名村,4个中国传统村落。东山镇历来重视地方志工作,1995年建成全国首家乡镇级方志馆--东山方志名人馆,至2020年,出版和即将出版中国名镇名村志、省级全媒体志书8部,分别位居全国、全省第一;综合村志编纂成果丰硕,出版村志5部,在编6部,成为全国唯一的国家级、省级名镇名村志和综合志三个层次志书全覆盖的镇。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