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志馆 > 社会捐赠

《苏州文化遗产丛书》入藏苏州市方志馆

时间: 2016-04-07 05:10 来源: 苏州地方志 访问量:

  

 

苏州市文广新局编印出版的《苏州文化遗产丛书》入藏苏州市方志馆。

《苏州文化遗产丛书》,汤钰林主编,20106月由文汇出版社出版,定价380元(全七册)。丛书共分七册,其中文物卷四册,非物质文化遗产卷三册。

《苏州文化遗产丛书》出版面世,适逢2010年中国文化遗产主场城市(苏州)活动开幕之际,是苏州献给中国文化遗产日的一份珍贵的礼物。丛书分门别类叙述了苏州的物质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文物卷四册,详列国家级、省级和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分设园林、古塔、寺观庙宇、古宅别墅、古遗址、古墓葬、古桥、传统民居、名人故居等34个类目记述,并对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进行专册介绍。非物质文化遗产卷三册,分设传统戏剧、曲艺、民间文学、传统音乐、传统技艺、传统医药、民俗等10大类项目进行介绍,记述了每个项目的历史沿革、地理分布、基本内容、主要价值、传承谱系与代表性传承人及保护现状。丛书图文并茂,翔实记录了新中国成立以来苏州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将苏州深厚的文化积淀展现在了广大读者面前,同时也是一张彰显苏州文化魅力的名片。

该丛书由苏州市文广新局赠送苏州市方志馆。 

 

/    庄建中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