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编纂 > 出版信息 > 市(县)区志办

《相城年鉴(2022)》出版

时间: 2023-01-04 04:52 来源: 相城区档案馆(局)、地方志办公室 访问量:

    2022年12月,《相城年鉴(2022)》由江苏人民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该年鉴由苏州市相城区档案馆(地方志办公室)编纂,全面、系统地记述和反映2021年相城区自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建设年度状况,内容详实,资料完整,数据准确,行文简明。

    《相城年鉴(2022)》全书卷采用分类编排法,设类目、分目、条目3个层次,个别分目下设副分目,条目为记述的基本层次。全卷共收录类目27个、分目171个、副分目34个、条目1031个、卷首专题图片97幅、随文图片135幅、表格82张。为进一步体现时代特征、相城特点、年度特色,2022卷在类目设置、内容结构上作了适当调整。卷首设专题图片、特载、大事记、印象相城,主体内容分设22个类目,卷末设附录和索引。年鉴由最美图书设计师周晨精心设计,装帧设计风格鲜明,地方特色和时代气息浓厚,封面以苏州高铁新城风貌为主、活力岛风貌为辅,配之以富有特色的线条设计,充分展现相城区城市现代化建设成就和蓬勃向上的发展风貌。卷首图片设相城高度、年度聚焦、回眸建区20周年专题,特载收录《相城建区20周年》《相城区党史学习教育》《“一区十业百园千企”建设纪实》,主体类目单设科技创新、数字经济产业类目、枢纽中心建设,重点突出了相城区经济发展特色和地区优势。2022卷既忠实记录历史,又为相城发展画像,为干部拼搏奋进铸魂,为社会各界和海内外人士了解相城提供基本信息,为推介相城提供基本资料,为研究相城提供基本素材,展现了2021年全区人民在改革开放、经济建设以及社会发展中取得的新成就、新进展、新经验。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