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编纂 > 出版信息 > 苏州市志办

《苏州对口支援西藏志》出版

时间: 2021-08-02 01:04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20217月,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编纂的《苏州对口支援西藏志》专业志书在第十一届江苏书展上首发。

苏州对口支援西藏拉萨林周县是党中央交给苏州的重要政治任务,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苏州市委、市政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藏方略、治疆方略和全国对口支援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把对口支援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用心、用情、用功抓好各项支援工作,有力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苏州对口支援西藏志》设有七章,分别为组织领导、援建规划、民生援建、产业援建、智力援建、基层结对援建和人物,并设有附录,记述口述资料。全志41.4万字,照片约340张,记载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苏州支援西藏建设的支医、支教等工作,着重记述20世纪90年代后,苏州对口支援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林周县的各项工作,涵盖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社会事业等领域,突出了以干部援藏、资金援藏、技术援藏、智力援藏、项目援藏、产业援藏、公益援藏等方面。26年来,苏州形成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援藏格局,累计投入各类援藏资金9.8亿余元,实施援藏项目128个,取得了丰硕成果。2018年,助力林周顺利实现脱贫摘帽。

《苏州对口支援西藏志》的编纂出版不仅是向建党百年大庆献上的一份厚礼,更是把苏州支援西藏的各项工作用志书形式固化下来,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苏州首部对口支援建设的重要专志,为后人留下了可资可鉴的史料。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