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编纂 > 出版信息 > 苏州市志办

《江南旧志图选·城池》

时间: 2022-11-28 10:29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江南旧志图选·城池》系“志说江南”系列丛书之一种。于2022年9月由凤凰出版社出版。

《江南旧志图选》系列丛书的编纂是江南旧志图谱的首次汇编整理,从江南地区历代方志中精选珍贵图谱,范围包括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区域的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三省一市”中16个现行设区市,既继承历史上“八府一州”的“江南”概念,又吸收当今沪宁“都市圈”的经济理念,打破一城一地的修志思维模式,所选的旧志舆图,分成境域图、城池图、名胜图、八景图4个门类,全面梳理旧志里江南各处的地域变迁、城池变化、名胜沧桑,通过再现跨越时空的“情景图”,让人了解江南的前世今生。《江南旧志图选》的编纂,既承继“图经”之余绪,又赓续江南之文脉。《江南旧志图选》系列丛书是从苏州市方志馆所藏旧志中选出江南区域内有图的志书,进行筛选、比对,编纂整理而成。两种书均印制精美,装帧典雅,古朴大方。

《江南旧志图选·城池》分线装(一函三册)和硬面精装两种。线装函套为紫红色,硬面精装为蓝色。线装3册书封面材质均为白色真丝耿绢,内页使用优质宣纸,以仿金镶玉形式影印。线装与硬面精装均收录南京、镇江、常州、无锡、苏州、扬州、泰州、南通、上海、杭州、嘉兴、湖州、宁波、绍兴、安庆、黄山历代城池图173幅,并均设有图说。所选地图以全面清晰为原则,同一地区重复的,选以最清晰的;两县合志的,适当兼顾,以体现相互关系。该书展现江南地区地域联系之紧密、文化之交融。每幅图标注图名和资料来源。该书的出版对于江南文化品牌的建设,以及长三角社会文化经济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江南旧志图选·城池》线装(一函三册)定价1680元;硬面精装定价240元。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