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编纂 > 出版信息 > 苏州市志办

《江南旧志图选·八景》

时间: 2023-07-10 02:49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江南旧志图选·八景》系“志说江南”系列丛书之一种。于2023年6月由凤凰出版社出版。

《江南旧志图选》系列丛书的编纂是江南旧志图谱的首次汇编整理,从江南地区历代方志中精选珍贵图谱,范围包括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区域的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三省十五个现行设区市和上海市,既继承历史上“八府一州”的“江南”概念,又吸收当今沪宁“都市圈”的经济理念,打破一城一地的修志思维模式,所选的旧志舆图,分成境域图、城池图、名胜图、八景图4个门类,全面梳理旧志里江南各处的地域变迁、城池变化、名胜沧桑,通过再现跨越时空的“情景图”,让人了解江南的前世今生。《江南旧志图选》的编纂,既承继“图经”之余绪,又赓续江南之文脉。《江南旧志图选》系列丛书从上海图书馆、浙江省图书馆、安徽省图书馆、南京图书馆、苏州市方志馆等地,广泛搜集历代志书中的江南区域珍贵舆图资料,编纂汇集成《城池》《境域》《八景》《名胜》四种,且印制精美,装帧典雅,古朴大方。

《江南旧志图选·八景》分线装和西式精装两种。线装函套为红色,一函四册,封面材质为白色真丝耿绢,内页使用优质宣纸,以仿金镶玉形式影印。硬面精装为蓝色。

《江南旧志图选·八景》从江南地区历代方志中精选八景类珍贵图谱,以苏州地区为重点,涵盖八府一州。所收图谱按照南京市、无锡市、苏州市、扬州市、泰州市、上海市、杭州市、黄山市的顺序进行编排,力求保持各志原图原貌,每幅图均有图注,注明图谱名称及版本来源,总计收录八景类图谱25种278幅。该书展现江南地区地域联系之紧密、文化之交融,其出版对于江南文化品牌的建设,以及长三角社会文化经济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江南旧志图选·八景》线装(一函四册)定价1980元;西式精装定价260元。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