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市地方志办党组召开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扩大)会

时间: 2021-07-30 02:03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2021729日下午,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中心组召开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扩大)会,方志办全体党员列席。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周莺、徐力到会指导。


市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乐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布的重要讲话,她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四个方面伟大成就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为重点学习内容,与每位党员交流了学习体会。乐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体地方志办的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不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一要成为方向明确、信仰如磐的人,二要成为知止知变、智慧具足的人,三要成为利己利他,道德高尚的人,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新征程上苏州地方志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邢静围绕人民立场主题,从坚守人民情怀、站稳人民立场,牢记地方志初心使命、践行“两在两同”等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炜从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意义,五个深入领会要求入手,特别强调了要把握“必须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时代命题,要求党员深入学习会、自觉用起来、努力开新局。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