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市地方志办开展“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助力打响’江南文化’品牌”主题党日

时间: 2021-10-14 04:46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10月14日,市地方志办党总支开展“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助力打响’江南文化’品牌”主题党日。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提出,今后五年,要全力打响“江南文化”品牌,构筑思想文化引领高地。为深入贯彻市党代会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国家方志馆江南分馆建设,市地方志办机关党总支全体党员在办党组书记、主任乐江的带领下赴苏州博物馆西馆参观学习。

党员们通过聆听苏州博物馆展陈内容讲解、观看布展形式和内容,学习了苏州博物馆西馆布展的方式方法,如通过声光电等现代技术丰富展陈手段;通过展陈内容和形式突出苏州的历史文化思路,如专门设立苏作工艺馆,集中展示苏州工艺;利用展陈空间的方式方法,如将苏州园林的元素融入展台,既有江南韵味,又增加了美感;运营管理的机制,如专业的讲解团队,培训机制。通过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主题明确,进一步学习领会了党代会精神,开阔了视野,拓展了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