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战“疫”一线,地方志党员干部显担当

时间: 2022-04-02 08:51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关键时刻显担当,凝心聚力战疫情。连日来,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自觉发扬我是党员我先上的精神,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凝聚强大合力,充分展现了机关党员干部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过硬作风。

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组织党员志愿者队伍随时待命,先后前往相城区北桥街道,姑苏区潼泾二社区、西园社区、虹桥社区等地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和志愿服务活动。 

叶祖豪、王志诚两名年轻党员,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下沉相城区北桥街道盛南社区防疫一线,积极参加人员信息核对、防疫情况核查、点位物资整理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相城区北桥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门发来感谢信。

叶祖豪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在下沉工作组成立后又加入了下沉队伍。相关事迹还得到了市级机关工委苏州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专文宣传:

叶祖豪每天天不亮就奔赴离家60公里外的相城区北桥街道盛南社区,在下沉服务期间除了承担核酸检测、四类药品检查、防疫物资搬运等防疫工作外,还承担了大量的社区日常工作,从群众就医到幼儿园就读登记,从日常值班到志愿清洁小区环境,事无巨细,下沉期间累计服务群众3700余人次,发现并整改上报各类问题11个。当拿到北桥街道颁发的荣誉证书和社区干部写的感谢信时,他说自己做的还很有限,但这段与盛南社区同志和群众共同奋斗的日子将让他终生难忘。 

除了下沉工作外,叶祖豪同志还承担着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联络员的工作,从218日至今,姑苏区沧浪街道潼泾二社区、虎丘街道西园社区、金阊街道虹桥社区都能看见他忙碌的白色身影。325日,他冒着大雨为虹桥社区银杏苑的40多户行动不便老人和残疾居民进行上门核算登记采集,采集结束后他浑身湿透就像刚刚从河里捞上来似的,但他觉得这就是一名党员应尽的职责。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