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全市地方志志鉴数字化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 2022-05-23 09:18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2022年5月20日上午,全市地方志志鉴数字化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乐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主任傅强主持。

会议印发了《苏州市地方志志鉴数字化建设集中实施方案(2022~2024年)》(以下简称“数字化实施方案”),通报了各市(县)区地方志工作机构志鉴数字化摸底统计情况。

会上,傅强副主任就数字化实施方案中的工作目标、实施范围、时间步骤、实施标准、实施办法、经费保障等具体内容向大会作了解读。昆山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朱建忠就昆山市数字化建设工作经验作了交流分享,并介绍了昆山市数字方志馆运营情况和相关操作流程。各市(县)区地方志工作机构相关负责同志就数字化实施方案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乐江主任在总结全市地方志数字化工作基本情况后指出:市委曹路宝书记在5月19日苏州文化企业座谈会上提出苏州要在“文化+科技”融合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开展全市地方志志鉴数字化建设是全市地方志系统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举措;是全市方志人坚持修志为用,坚持文化惠民的实事工程。

乐江主任强调,全市地方志工作机构,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充分调研摸排各类志鉴出版物著作权归属。要摸清家底,合法推进志鉴数字化建设工作;要上下联动,共建共享,步调一致将数字化实施方案落实落细,为国家方志馆江南分馆(苏州市方志馆)建成后的苏州云上数字方志馆建设打牢根基,发挥志鉴数字化资源服务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重要作用。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