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锻炼队伍 提升能力苏州市地方志办举办“喜迎二十大 方志微讲堂·今天我来讲”业务竞赛活动

时间: 2022-07-20 04:44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地方志系统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修志编鉴水平,7月19日,苏州市地方志办在苏州市干部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方志微讲堂·今天我来讲”业务竞赛活动。江苏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华,省志处处长桑荟莅临活动。全市地方志系统18名业务骨干报名参赛,最终评出第一等次1名,第二等次3名,第三等次5名。


今年以来,苏州市地方志办高度重视方志人才队伍建设,立足新时代地方志工作的职责使命,实施方志工作强基固本工程,制定出台了《苏州市地方志系统队伍能力提升三年(2022—2024年)行动计划》。通过以党建促业务、以党建强素质,开展业务学习交流、岗位培训、专题研讨、微讲堂比赛等多种形式,组织方志系统业务“大练兵”活动,全面提升地方志系统工作人员编志修鉴的能力和水平,营造全市方志系统抓学习、强能力、补短板、争一流的工作氛围。此次竞赛活动是锻炼方志人才队伍、提升整体业务素质能力的有效手段。参赛人员围绕志鉴编修业务知识、地情文化宣传等主题,通过现场精彩讲课,并配有PPT同步演示,将工作中的思考、总结、提炼、创新生动地展现于讲堂之上,让大家受益匪浅。通过竞赛活动,志鉴编纂人员互学互鉴、比学赶超、奋力争先,展现了方志人的风采。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