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市地方志办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喜迎二十大、文明润万家”主题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 2022-08-19 09:58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近日,苏州市级机关开展“喜迎二十大、文明润万家”主题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市地方志办党组织积极响应苏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部署,抽调12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参与姑苏区基层治理,在胥江菜场周边盘胥路段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连日来,志愿者主要对沿街公益广告刊播展示情况,公共设施是否有损坏现象,无障碍设施是否存在被侵占或损坏现象,建筑物外立面是否有大面积破损污损现象,空中缆线是否杂乱无序等进行检查。提醒遛狗者牵狗绳,提醒市民群众将非机动车停入划线的停放区域内并摆放整齐。对沿街商铺的占道经营、乱堆放等现象进行力所能及的劝阻,对未戴头盔、未上牌的电动自行车乘驾人员进行文明劝导,将纸屑、烟头等各类垃圾捡拾扔入垃圾桶,对各类乱涂贴进行力所能及的清理。

今年以来,市地方志办党组织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持续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此次活动是继上半年疫情防控后市地方志办党员干部又一次集中志愿服务。活动中广大党员干部既发挥了志愿者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生力军作用,又激发了建设美好家园的主人翁意识,践行了服务群众的初心使命。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