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苏州方志文化大讲堂”年度开讲走进昆山

时间: 2022-08-11 07:39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8月10日上午,“苏州方志文化大讲堂”走进昆山活动在昆山市张浦镇金华村举行。苏州市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乐江,昆山市副市长单杰,昆山市档案馆馆长、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朱建忠,张浦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金龙,昆山市档案馆副馆长苏晔出席活动。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昆山市地方志办公室部分同志,昆山市各区镇及金华村的代表近80人参加活动。活动由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傅强主持。

“苏州方志文化大讲堂”是市地方志办推进“方志文化六进”工程,实现方志惠民的重要举措。自2021年以来,先后走进张家港市、常熟市、吴中区、吴江区、姑苏区等县市区板块,累计赠书3万余册。通过为基层送书送课,活化活用了方志资源,让原本存在库房里的书籍,记录在典籍中的文字活起来,更好地服务于地方发展,推动文化惠民和政德教育,用方志语言讲好苏州故事。

活动现场,昆山市副市长单杰发表致辞。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乐江向昆山各区镇及昆山市方志馆代表赠送《洪武苏州府志》点校本。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编纂处处长丁瑾以“苏州家风家训的传承”为题进行了文化讲座,带领现场群众学习感悟苏州历代名门家风家训中蕴含的道德情操和家国情怀。

本次活动,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将356组、近7000册、价值83万余元的志书、地情读物送进昆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实现全覆盖,让人民群众进一步共享优秀方志文化成果。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