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苏州市地方志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苏州干部学院举办

时间: 2022-09-08 12:55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95日至7日,苏州市地方志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苏州干部学院举办,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乐江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乐主任从统一思想、潜心学习、学以致用等方面对此次业务培训提出了要求,希望学员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持学思结合、学用结合,切实提高学习培训的成效。

此次培训采用集中授课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安排了地方志业务知识、现场实境教育、红色故事会、江南文化讲座等课程。苏州干部学院“三大法宝”红色故事会讲师团现场讲述了苏州“三大法宝”红色故事;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牟国义和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二级调研员陈其弟从实务角度讲授修志编鉴专题课;苏州大学教授、博导李超德的《一柄团扇中的大乾坤——苏州生活美学与传统精英士大夫文化》围绕团扇其中的故事与大家畅谈江南精英文化与其生活方式;苏州职业大学石湖智库副秘书长、教授陈璇的《读懂江南,最是苏州》带领学员领略苏州风采;苏州大学教授钮菊生讲授课题是《国际国内热点形势分析》,将复杂的国际问题用深入浅出的方式详细分析;苏州市委办信息调研处四级主任科员沈昊旻讲授的课题是《公文、信息写作提升》。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赴苏州市智能制造融合发展中心和中国刺绣艺术馆进行现场实景教学。


全市地方志系统分管领导、业务骨干近60人参加了培训,大家一致认为,培训时间虽然不长,但是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既拓宽了学识眼界,又提高了理论素养。在实践中将认真消化吸收把培训所学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效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