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苏州市方志办志愿者进西园社区宣讲重阳习俗

时间: 2022-09-30 07:50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进社区居民对传统节日习俗的认知和了解,9月30日下午,苏州市方志办机关党支部志愿者走进结对的西园社区,参与了西园社区举办的护理院国庆及重阳节慰问活动。

市方志办机关党总支副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魏福堂代表市方志办机关向西园社区护理院赠送了方志和地情文化书籍。

苏州市方志办机关志愿者朱蕾对重阳节与老年节的关系、重阳节被定为老年节的原因、以及重阳节的习俗进行了介绍。


重阳节如今已经和老年节合二为一,2022年是我国法定的第十个老年节。自古以来,民间和官方就有在重阳节慰问老人、登高、吃重阳糕的习俗,并且这种习俗在苏州古已有之。

此次活动借由服务社区的机会,将方志资源更好地用于文化惠民工作,发挥了地方志“存史”与“教化”的功用。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