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市地方志办召开《苏州全书》方志篇建议书目研讨会

时间: 2022-10-20 09:06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10月18日上午,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召开了《苏州全书》方志篇建议书目研讨会。党组书记、主任乐江,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炜,二级调研员陈其弟及编纂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我办党组书记、主任乐江首先传达了10月17日下午市委宣传部组织召开的《苏州全书》专题会议精神。随后,与会人员就《苏州全书》方志篇书目选定的宗旨、原则和方法进行讨论发言,提出具体意见。

最后,乐主任作了总结发言,强调要吃透上级精神,领会决心意图,从全市战略性重大文化建设工作的高度去做好书目推荐工作,推荐的书目既要立得住、有四梁八柱,又要体现《苏州全书》特点,各个时间段、各个种类、各个区域都有代表作。并就《苏州全书》方志篇影印、点校建议书目清单的修改完善,提出了以下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体现推荐志书或类志书书目的收录依据;二是要体现推荐书目的珍贵性,以文化部门认定的为标准;三是收录的点校书目其著作权属应为集体所有;四是要对方志篇推荐书目的影印、点校分阶段时间作标注。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