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志馆 > 新方志

《闸上村志》首发

时间: 2020-10-20 09:02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1018日上午,《闸上村志》首发仪式在闸上村委会议室举行。张家港市委党史地方办公室、经开区(杨舍镇)、泗港办事处相关领导以及村两委班子、村志编撰人员以及村老干部、村民代表等出席首发仪式。

《闸上村志》于20176月正式启动编纂工作,20188月完成初稿,中间几易其稿,多次补充完善,20181128日通过张家港市委党史办地方志办公室终审。202010月正式出版。编纂历时3年有余,为使村志更加可靠翔实,编纂期间多次召开村民座谈会,寻访知情人收集资料,作了大量考证、发掘、校验、梳理等工作。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全志以卷、章、节、目结构形式横排竖写,志书设1440150节,共45万字。《闸上村志》客观地反映了闸上村各个年代的政治、经济等方面状况,生动鲜明地反映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闸上村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方面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成为了帮助村民了解家乡、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精神财富。

“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闸上村志》是闸上有史以来第一部志书,不仅是所有闸上人民多年来的夙愿,还是净化民风,增强村民凝聚力、向心力、归属感,激励闸上村广大干部、村民、职工奋发图强,砥砺前行,为闸上村在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再创新的辉煌的一项重大举措。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