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盛泽镇志》正式出版发行

时间: 2021-11-10 03:52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2021119,《盛泽镇志》由广陵书社出版发行。

《盛泽镇志》于2012年春启动编纂,2015年底完成《盛泽镇志》(19862010)的送审稿。20164月,聘请浦德琪为该志的执行主编。浦德琪通读1991年版《盛泽镇志》和《盛泽镇志》(19862010)后,觉得这两部志书记述内容还不够完整。在他的建议下,盛泽镇人民政府决定以通志格局编纂《盛泽镇志》。该志几易纲目,数改其稿,后经吴江区地方志办公室多次逐卷、逐章、逐节、逐句、逐字的修改审定,终于成书面世。

全志上溯不限,下限至2012年,设地理、市镇 农村、人口、农业 水利、工业、丝绸工业、丝绸上市公司 丝绸集团企业、商业 服务业、丝绸贸易、财政 税收 金融、党政群团、民政 劳动和社会保障、军事 政法、镇村建设、交通 邮电、教育、文化旅游、科学技术、卫生、体育、社会、荣誉、人物23卷,计150万字,并配有彩色图照271幅。

该志客观记述了盛泽149.5平方公里土地上的自然环境、建置沿革、社会变迁、经济发展、科学文化、教育卫生、人文历史、民俗风情等概貌,重点记载了盛泽人民艰苦创业、开拓奋进的艰辛历程和伟大成就,打造了“从一滴油到一匹布”“从一根丝到一个品牌”的完整纺织产业链,培育出了以恒力、盛虹两家世界500强企业为龙头的民营企业集群,形成了千亿级产业、千亿级市场、千亿级企业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盛泽连续多年位列中国百强镇榜单前列,书写了改革开放的精彩答卷。

该志贯通古今,横陈百科,图文并茂,它可以让读者了解盛泽镇一方历史之沿革,明白河流地貌之特色,知道政治风云之变化,查询经济文化之兴衰,认识社会风情之演变,是一部了解盛泽的好帮手、好志书,可以收“资政育人”之功,获“继往开来”之效,是一部集资料性、科学性和权威性于一体的重要地情专著,是一部全镇人民尤其是青少年进行爱祖国、爱社会主义、爱家乡的乡土教材。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