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山北村志》出版发行

时间: 2022-03-16 10:11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日前,《山北村志》由广陵书社正式出版发行这是张家港市正式出版的第49部村志。

山北村位于金港街道,东邻张家港运河,南靠香山,西与长山村相邻,北与巫山村隔巫山港相望,靠山临江,地理环境得天独厚。全村总面积5.8平方千米,由原山北、镇山、港上三村合并而成,先后获得江苏省卫生村、江苏省民主法治示范村、苏州市先锋村等荣誉称号。

《山北村志》于2015年8月启动编纂,2018年完成初稿,2018年通过复审、终审后,编纂人员又根据“两融三美”新村志编纂要求,突出特色亮点,广泛征集图照,加强校对和排版,于2021年6月正式定稿送出版社排版。

全书共48.7万字,设十四卷39章,系统记述了山北村由山脚圩田围垦成陆,到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历史过程。境内香山、镇山、祺盘山,山山叠翠;老港、石头港、张家港,港港通江;农副产品、化工原料、家具木材,市市兴旺。志书在“自然环境”中突出了山丘地貌和通江河港,在“商贸服务业”中突出了临港市场经济,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突出了宣传教育和文明创建,在“社会风土”中突出了香山土产和民间美食,呈现了山北独特的地理风貌和人文风情。志首设置地图和“绿水青山”“山北掠影”“历史印迹”等36页专版,并随文配图204张,设置表格55张。全志图文并茂,为山北人民留下了浓浓的乡愁。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