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张家港市委史志办打造青少年红色文化“第二课堂”项目获评省社科联系统工作创新案例

时间: 2022-05-27 03:39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近日,江苏省社科联发布《2021年度省社科联系统工作创新案例评选情况通报》,张家港市委史志办申报的《打造青少年红色文化“第二课堂”》被评为全省创新案例。该案例是张家港市唯一入选案例。

近年来,市委史志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青少年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史志部门“育人”职能,以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为全市广大青少年深入学习党史地情创造条件,培养“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新一代。利用青少年史志教育馆教育主基地,市、区镇史志场馆10余个教育园地,村级史志场馆35个教育阵地,三“地”联动,形成红色矩阵,贴近当地历史地情,打通青少年红色教育的“最后一公里”。青少年红色文化“第二课堂”通过多场馆、多平台辅助教学,制作《沙洲风云》绘本、党史学习教育影视片,赠送史志书籍,建立宣讲志愿团队,探索云场馆建设等不同载体形式,让青少年红色教育活动更具时代性和鲜活力,做到覆盖面宽、教育面广、参与面大、影响面深、活动别开生面。2021年,市青少年史志教育馆参观教育人数超5万人次,市、镇、村各级史志馆参观教育人数超10万人次,先后赠书近万册,开展史志巡展30余次,讲座百余场次,得到了广大青少年的喜爱。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