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常熟史志办开展首期海棠讲坛·“三新”专题学习会

时间: 2022-05-18 09:00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5月17日下午,常熟史志办启动今年首期海棠讲坛“四说一会”之“三新”专题学习会,结合纪念谭震林诞辰120周年,联合市委党校、沙家浜旅游度假区管委会邀请清华大学洛阳基地工业设计及文创研究所副所长萧文宏开展线上史志专题讲座,全办人员参加线上授课。  

                                                        

  萧文宏老师从谭震林到苏南东路工作后亮出党的旗帜、开展统战工作、到上海扩军、开拓创新开展工作等方面和沙家浜革命斗争暨苏南抗战历史的研究体会以及探索红色基因活起来传下去的丰富形式三个方面做了题为《缅怀先辈伟业传承红色基因》的讲课。与会人员同萧文宏老师就沙家浜与新四军上海扩军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下一步,常熟史志办将按照前期制定的“海棠讲坛·四说一会”工作计划,分类实施“干部说”“青年说”“书记说”“人才说”“新思想、新技术、新知识”专题学习会,推动常态化学习交流机制落实,加快促进全体人员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双提升”,积极形成示范带动、上下联动、交流互动的浓厚学习氛围,为建设更高品质“江南福地”提供有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