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苏州地方志办赴常调研旧志古籍整理工作

时间: 2022-05-31 04:25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5月25日上午,苏州市地方志办副主任王炜一行3人赴常调研旧志古籍整理工作。常熟市地方志办主任潘志英、副主任张军,古里镇党委委员金晓燕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王炜一行先后来到古里铁琴铜剑楼、常熟市图书馆戴逸学术馆、常熟地情资料中心,实地了解常熟古籍保存、整理和使用情况。王炜充分肯定了常熟在旧志整理和活用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认为作为中华民族特有的优秀文化传统,旧志对挖掘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发挥了其他古籍资料无可替代的作用,希望常熟下一步深入推进旧志整理工作,多渠道、多角度对旧志中的传统文化资源进行挖掘和探索利用,联系实际、古为今用,为区域社会经济文化建设和发展提供服务。

    近年来,常熟市地方志办公室坚持修志为用,进一步发挥专家学者的作用,对旧志文献进行深度开发和研究,截至目前已点校出版县志5部、乡里志20种、地情文献3部,影印出版旧志5部。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