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姑苏区地方志办公室积极发挥地方史料在古城保护更新和宣传推广方面的作用

时间: 2022-05-19 03:33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近期,姑苏区文艺精品创作扶持项目中首个出版类文学作品《城市责任--平江历史街区保护更新纪实》正式与读者见面。本书共计10万字,照片近百幅,从人文、环境、生活等多层面展示历史画卷,从老街整治、老宅维修、老河疏浚、老井开凿、老铺复现等多角度记录保护更新过程,不仅生动展示了千百年来历朝历代直至今天的城市管理者对街区保护的恪尽职守,也写出了老街原住民、商户、游客等各类群体共同担负起的保护责任。

在这一年的创作过程中,姑苏区地方志办公室主动作为,充分发挥馆藏史志资料的资源优势,为该书的编纂提供各类资料参考。今后区方志办将进一步发挥好史志的资政作用,用好用活历史资料,为古城保护更新和宣传推广提供史实依据,为擦亮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金字招牌贡献史志力量。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