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昆山市方志办赴张浦镇调研

时间: 2022-06-06 03:51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61日上午,昆山市档案馆副馆长苏晔率市地方志办业务科室成员赴张浦镇调研村志编纂工作及史志馆资源建设情况。

张浦镇金华村是全国文明村、中国美丽宜居示范村庄,有开展村志编纂的良好基础。座谈会上,苏晔一行详细解读《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实施镇村志编纂文化工程的通知》精神,认真听取金华村村志编修准备情况,并介绍了村志编纂工作流程,赠送了镇村志编纂指导手册和已出版的优秀村志。下一步,市志办将对金华村针对性加强业务指导,确保在十四五期间完成村志编纂任务。张浦镇组织委员沈晓峰表示,村志编纂在传承和弘扬乡土文化,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意义重大,张浦镇将谋划组建镇级编纂队伍,做好动员和指导,金华村要落实村民委员会编纂主体责任,扎实推进村志编纂。

▲村志编纂工作座谈会

今年,昆山市志办根据《江苏省十四五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探索开展史志馆联盟建设,整合方志馆、村史馆、专题特色馆、纪念馆各类史志馆资源,提高场馆的传播力和社会影响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调研中,苏晔一行实地参观了中华文明馆、张浦镇昆南人民抗日史迹陈列馆、昆山规矩文化展示馆,对推进史志馆联盟建设工作与张浦镇作了有益探讨。

▲调研史志馆资源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