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张家港市委史志办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2-07-28 03:59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张家港建县(市)60周年,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实境课堂助推党员教育提质增效,7月28日,市委史志办组织“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全办党员干部赴凤凰镇开展“红色沙洲·初心之旅”主题研学活动,参观张家港家风教育基地、河阳山歌馆。

张家港家风教育基地由杨氏孝坊、碑苑、榜眼府三处古建筑组成。在基地,大家首先参观杨氏孝坊,通过碑拓、实物、图片等资料,了解杨氏先人杨岱孝亲人、置义田、办义塾、做公益等善举;随后参观榜眼府,知晓杨氏家族名人辈出的盛况,了解杨氏家风家训来龙去脉,引导大家成为良好家风的倡导者、引领者、示范者。河阳山歌馆是展示凤凰地区历史文化以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河阳山歌”的陈列馆。在山歌馆,大家感受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精神力量,穿过文化长廊,聆听一曲曲被河阳山歌吟唱至今的动人故事,了解千百年来劳动人民的勤劳智慧。

全办党员干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深刻感受张家港的历史文化底蕴和60年发展成就,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为谱写港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史志力量。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