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常熟地方志办组织开展“七彩的夏日——强国复兴有我•小导游带你看常熟”青少年研学活动

时间: 2022-08-05 02:01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的党史学习教育、历史教育,丰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8月3日,常熟地方志办组织“小导游带你看常熟”夏令营队员们前往李强革命历程展示馆开展“七彩的夏日——强国复兴有我”青少年研学活动,通过实景参观研学等方式,积极引导青少年探寻党的光辉历史,感悟百年初心使命,激发爱党爱国情感。

  在馆内讲解员的带领下,队员们参观了李强革命历程展示馆和中共常熟党史馆,认真聆听了李强革命故事两则,队员们纷纷被李强的传奇一生所震撼。他们感慨道:“李强真是一位‘斜杠青年’和‘跨界大咖’!他做每一行都做得特别出色,是我们崇拜的英雄!”队员们你一言、我一语,纷纷表达了自己学习革命先辈、传承英雄精神的决心。最后,队员们来到李强铜像前,面对心中敬仰的榜样,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此次“小导游带你看常熟”夏令营活动由常熟地方志办会同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市档案馆、市融媒体中心联合组织,围绕“强国复兴有我”主题,以学习常熟文化、重走历史之路、共讲强国之声三部分组成,引导青少年弘扬常熟文化,赓续红色基因,用实际行动喜迎二十大。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