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苏州方志文化大讲堂走进昆山

时间: 2022-08-11 03:52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810日上午,苏州方志文化大讲堂走进昆山活动在昆山市张浦镇金华村田园乡村大讲堂举行。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乐江,昆山市副市长单杰出席活动。

近年来,苏州市志办充分发挥海棠花红·志鉴先锋党建品牌引领作用,创新推出方志文化大讲堂活动,通过向基层送书送课,活化活用方志资源,传播苏州优秀传统文化,解读苏州深厚历史底蕴,有效放大了修志为用、方志惠民的社会效应。苏州方志文化大讲堂走进昆山活动由苏州市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傅强主持。昆山市副市长单杰致辞。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乐江向昆山各区镇及昆山市方志馆赠书。

活动现场,苏州市方志办向昆山方志馆以及各个区镇35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赠送优秀志鉴文化书籍6920余册,获赠这批地方文化读物,将对昆山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丰富功能内涵,更好地承担起文化服务的职责使命产生积极影响。

此次大讲堂由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编纂处处长丁瑾主讲,主题为“苏州家风家训的传承。丁处长用丰富的案例、翔实的史料,带领现场群众学习感悟苏州历代名门家风家训中蕴含的道德情操、家国情怀,对帮助市民群众提升个人品德、家庭美德、社会公德,培育文明乡风、完善乡村治理、建设美丽乡村产生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以本次方志文化大讲堂走进昆山活动为契机,昆山市方志办将进一步拓展方志工作领域,丰富方志工作内涵,加大昆山志鉴成果大众化传播力度,引导全社会读志用志,推动方志成果深入群众、深入基层,不断提升方志存史、资政、育人的社会价值和功能,为昆山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县域示范筑牢方志文化根基。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