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苏州市委党史工办来吴江开展红色资源保护利用立法等工作调研

时间: 2022-08-08 02:49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近日,苏州市委党史工办副主任陈波、调研员徐金华、秘书处处长盛震莺一行3人来吴江,分别就《苏州市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条例》立法及区委党史部门机构编制工作进行专题座谈调研。

在《苏州市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条例》立法调研座谈会上,区委党史办主任王恒向调研组介绍了吴江区红色资源的基本情况,分析了当前红色资源管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对红色资源的传承、保护、利用、立法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委宣传部、区文体旅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住建局、区档案馆、区教育局、区财政局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结合各自职能和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对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和传承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切合实际的建议意见。

陈波副主任认真听取了各单位的交流发言,对我区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和传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红色资源保护利用立法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运用好红色资源,传播好红色文化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市委重要部署要求的有力举措。红色文化是一笔宝贵的历史财富,也是公共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进一步挖掘好、保护好、利用好、传承好红色文化资源,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调研组将按照立法要求和规定,认真梳理意见建议,有针对性的予以吸收采纳。

在党史部门机构编制工作座谈会上,陈波一行就区委党史办机构设置、管理体制、人员定编定岗、经费保障及党史工作开展等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区委党史办主任王恒作情况汇报,区委编办分管领导盛伟兵参加座谈并介绍了相关情况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