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韩山村志》编纂研讨会召开

时间: 2022-09-23 03:50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921日下午,《韩山村志》研讨会在张家港市委党史地方志办公室举行地方志科相关人员和《韩山村志》全体编纂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唐林康、张求己、丁正元、黄元锋4位编纂老师交流了各自分工篇目的资料收集和初稿撰写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大家反映,村志资料收集面广量大,档案资料严重缺失,采访、考证任务艰巨。地方志科科长陆正芳介绍了全市及塘桥镇村志编纂的基本情况,并对资料收集方法进行了具体指导。地方志科蔡惠兴老师对《韩山村志》编纂纲目进行了详细点评,明确了顺应时代发展、创新篇目体例,突出特色亮点的村志编纂新要求。

大家认为,韩山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村级经济实力雄厚,既是历史文化名村,也是新农村建设先锋村,更是乡一体典范村村志编纂一定要按照张家港市“两融三美新志书”的标准,纲目设计、资料收集、行文表述、图片遴选等方面下功夫打造新时代精品良志。村在职干部要主动提供相关资料,并发动老党员、老干部以及文化、教育、工商等各界人士积极参与村志编纂努力营造齐心协力、精益求精的修志氛围

《韩山村志》2022年6月启动编纂编写组老同志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强烈的家国情怀,迅速资料提纲,明确篇目分工,开展调查采访9月初,完成纲目制定和部分初稿撰写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