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图志》顺利通过终审

时间: 2022-09-16 09:11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9月6日下午,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图志》终审会在度假区召开。苏州地方志办公室二级调研员陈其弟吴中区档案馆副馆长翁建明、文史专家李嘉球,志书编纂成员等约14人参加会议

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图志》于2021年4月启动编纂,2022年初完成初稿,8月完成送审稿。志稿约5.5万字,近200幅珍贵图片,志稿采用条目体,以图为主,史志结合,通过权威的资料、客观的描述和丰富的图片,全景展现了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特色环境,以及三十年来沧桑巨变。

会上,评审专家组从篇目设计、条目要素、行文表述和图文设计等方面对志稿点评,一致认为《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图志》指导思想明确,政治观点正确;框架设计合理,篇目凸显特色,语言精炼简洁,图片丰富精美。下一步图志在图片编排设计上须再提升,在文稿校对上须再细

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以下简称“度假区”)位于苏州古城西南15公里,区位优越,交通便捷。1992年10月,经国务院批准成立,是全国首批建立的12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之一。2022年,度假区管辖面积268.97平方公里,太湖水域面积921.05平方公里下辖金庭镇(西山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东山镇、光福镇和香山街道,常住人口20.9万。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