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苏州高新区档案馆举行《苏州全书》调研会议

时间: 2022-09-01 09:49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830日下午,《苏州全书》调研会议在苏州高新区档案馆举行,就制定《苏州全书》书目、征集调研碑刻资料开展深入交流。市档案馆二级调研员沈慧瑛、苏州大学教授李峰、苏州过云楼文化研究会章新明、苏州大学出版社倪浩文一行,区档案局专职副局长赵琛、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夏剑华、区文化研究会张文献、区档案馆副馆长陈英及区档案馆全体人员参加调研会议。

苏州高新区摩崖石刻石碑较为丰富,地情文化资源丰厚。高新区曾收录出版《苏州寒山摩崖石刻》《勒石为记——苏州高新区摩崖石刻石碑拓片选粹》以及《湖山风雅颂》等地情文化书籍,同时区内还有浒墅关古镇蚕桑文化等珍贵文化遗存可供研究挖掘。苏州高新区档案馆(区地方志编纂中心)以《苏州全书》的编纂为契机,对区内地情文化进行梳理、保护与利用。

会议指出,高新区拥有丰富的历史人文资源,高新区档案馆要加强对其资源的挖掘、开发与利用,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地方文化,充分发挥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