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太仓市召开镇村志编纂工作推进会 副市长倪嘉臻出席并讲话

时间: 2022-09-02 03:46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9月2日,太仓市召开镇村志编纂工作推进会,落实省市镇村志编纂文化工程的工作要求,解读《太仓市镇村志编纂文化工程实施方案》,对如何做好太仓镇村志编纂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太仓市政府副市长倪嘉臻,各镇、科教新城、娄东街道、陆渡街道地方志工作分管领导,太仓市史志办主任顾鸿飞等参加会议。

会上,副市长倪嘉臻向参会单位一一询问了镇村志出版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困难,并提出了各地镇村志编纂任务,要求编纂单位要将镇村志编纂工作放在文明探源工作的高度加以推进,以镇村志为载体讲好镇村故事,提高文化自信。特别是要明确责任主体,强化保障措施,形成工作合力,全面客观地记录镇村发展历程,按时序进度有效推进镇村志编纂出版。并强调各地不能中断地方历史文化的记录和保存,以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脚下的土地。

太仓市史志办主任顾鸿飞传达了省市实施镇村志编纂文化工程的文件精神,详细解读了《太仓市镇村志编纂文化工程实施方案》,并对我市镇村志编纂出版的现状、新一轮镇村志编纂的流程步骤和时间安排作了说明。沙溪镇、浏河镇就本镇地方志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同时还对下一步镇村志编纂作了工作谋划。

会上太仓市史志办还向镇村志编修单位发放了《太仓市村(社区)志编纂手册》和村志样书,为下一步全面开展业务培训、启动志稿撰写作了准备。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