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吴江区村志编纂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 2022-10-17 11:54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1014日下午,吴江区村志编纂工作推进会在吴江大厦会议中心举行。副区长孙俊良出席会议并讲话,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傅强作专题指导,区委党史办主任、区档案馆馆长王恒解读工作方案,各镇(街道)相关负责同志、村志编修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副区长孙俊良在讲话中指出,村志编纂是一项综合性的文化工程,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一个细胞。他对推进全区村志编纂工作提出三项要求:一是观史思治,深刻理解村志编纂重要意义,把村志编纂上升到助力乡村振兴的高度;二是修志谋远,挖掘好修志村特色和亮点,着力打造村志系列文化精品,把村志编纂作为一项传承文明乡风、弘扬正能量的工作加以推进;三是明确责任,发挥合力,按步骤推进工作,确保村志编纂工作如期完成。

会上,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傅强从江苏省、苏州市镇村志编纂文化工程推进的背景和要求,村志编纂的意义和方式,村志编纂过程中的注意点三方面入手作了专题指导。

区档案馆馆长、区地方志办公室主任王恒从目标任务、编纂要求、实施时间、村志编纂人员选用和经费四个方面入手,解读了吴江区村志编纂文化工程实施方案。

接下来,区方志办将适时举办村志编纂业务培训,定期摸排村志编纂情况,加强业务指导,与各镇(街道)、修志村形成合力,力争23年内出成果,形成吴江村志系列丛书。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