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两融三美”新村志《横泾村志》正式发行

时间: 2022-10-26 01:54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10月25日,《横泾村志》首发仪式在高新区(塘桥镇)横泾村举行,该村志融合了传统志书的规范体例与新方志全媒体先进技术,展示了文字美、光影美、版式美,是继三部省名村志后,张家港市名村志系列中首部“两融三美”新村志,也是高新区(塘桥镇)出版的第六部村志。市委党史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毛建锋,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党政办主任吴红波,市委党史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汪丽菁,高新区党政办副主任肖春峰,横泾村两委班子、村志编纂人员、村老干部、村民代表及有关村(社区)代表等参加首发仪式。

首发仪式上,毛建锋对《横泾村志》表示高度肯定,他认为,该村志是横泾村文化建设的重要成果,对全市名村志编纂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和推动作用。他要求,高新区(塘桥镇)要以志书首发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读志用志活动,在回望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要把村(社区)志编纂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全面系统地做好志书编修工作,努力把每一部村(社区)志打造成精品佳志。

吴红波指出,《横泾村志》是传承文化、以史育人的优秀乡土教材,是留给子孙后代的传世精神宝典。他强调,横泾村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开展读志用志活动,讲好乡愁故事,汲取历史精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增强工作能力和治理水平,助力乡村振兴。

横泾村党委书记陆学军介绍了《横泾村志》基本情况。相关编纂人员介绍《横泾村志》编纂历程。首发仪式上,还举行了赠书仪式。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